close

 

眼看巨人就快要被打倒了。荷伊米史萊姆(註:電玩『勇者鬥惡龍』中的怪獸)卻在此時突然出現。

 

「啊、叔叔!」

鈸男驚訝的表情就好像卡通《銀魚小姐》裡的中島一樣誇張。

「你們在這裡做什麼?臭小子!你是阿貴(化名,44歲女性)家的孩子吧!

阿貴,就是我母親。

其實我母親在家鄉還頗有名氣,據說從小就被稱為神童,所有的課業成績都是全縣第一。大家都認為她將來前途無量,但途中因母親的母親(也就是我外婆)過世,「為了照顧年幼的弟弟而放棄升學」,這事蹟傳為美談,連身為她兒子的我也對她的名氣之大感到訝異。

神童的故事很多,無論如何都希望小孩能青出於藍,就把小孩取跟父母同一個名字的例子也不少。實際上,我國中同學裡也有一位是這樣。因此,一般被叫做○○的兒子,冠上的都是父親的名字,但是我則是被冠上母親的名字。

 

但這位神童的親生兒子,現在卻在脖子上套著蘇沙號的狀況下遭到警察逮捕

 

「我是孝昭的叔叔,這些孩子做了什麼事?」

叔叔問條子。

「也沒有啦…

條子先生這時候突然開始說起那些不良高中生經常會重覆一些凶暴殘忍行為的事情來。

一開始我們都不覺得那是在說我們。

「你說什麼?」

「你在搞什麼鬼啊?孝昭!還有你也是。你那是什麼樣子啊?你媽知道了會傷心的。」

我媽應該會覺得很好笑吧?!真是多管閒事。

 

整個立場大逆轉!孝昭本人無法回嘴,整個人像洩了氣似的。

叔叔這種人物,還真的很棘手呢!跟親生父親不太一樣,有種微妙的距離感。

 

「死小子,還不趕快跟警察先生磕頭認錯!」

 

欸?

磕頭?

就只為了走路?

身上背著蘇沙號也要下跪嗎?

 

「不用這樣啦,他們也已經有在反省了

反省省省省省省省省省省省省省省省省??

剛才明明還被我們堵得說不出話來!

 

「你們不會再犯了吧?」

「是,對不起…以後不會再犯了…」

 

「太小聲!」

這便是孝昭的叔叔(取消敬稱)。這個四肢發達的叔叔是怎麼回事啊?

「對不起!以後不會再犯了!

「以後不再犯」這句話聽起來真是可悲L……

不過也已經說得很習慣了啦!

「好!不過大哥那裡我還是會向他報告的!」

「是……

 

拜這位四肢發達的叔父所賜,當下很圓滿(也並不完全的那麼圓滿)的結束一場鬧劇,我們就這樣悄悄的帶著盔甲和蘇沙號等東西回學校。

 

後來,學校羽毛球社還因為「拉網用的支架不見了」,還引發一場風波,不過這些事都已經無所謂了。

 

即便如此,想到那條子的態度,

那副戰勝者的表情。

 

「那可是在向我們宣戰呢!」

 

說話的是剛才最氣餒的孝昭。

我們和條子先生長達兩年的戰爭就此展開。

 

是啊,是說過「不再犯」啦!

但那是指「妨害雷達」這件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